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以色列之光”遁去

2013年10月18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奥瓦迪亚·约瑟(1920-2013)以色列犹太教大拉比
奥瓦迪亚·约瑟是以色列有史以来最有影响的宗教领袖之一、以色列犹太教律法权威。LEON KAHANE/东方IC

徐新|文

  2013年10月7日,耶路撒冷街头出现了70余万人的送葬人群。对于总人口只有800万(其中还有100多万阿拉伯人)的以色列来说,这一数字不可谓不巨大。如果考虑到这70余万人基本是男性,哀悼牵涉规模简直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难怪有媒体称,这是以色列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葬礼。

  逝者奥瓦迪亚·约瑟(Ovadia Yosef),以色列犹太教大拉比、以色列宗教政党沙斯党的精神支柱,享年93岁。他是以色列史上最有影响的宗教领袖之一、以色列犹太教律法权威,被誉为“以色列之光”。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