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大黄鸭及表亲们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3年09月30日 11:54
这位艺术家认为,“超尺度”的重要性,在于它让在场所有的观众显得同样渺小,于是拉平了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也产生了幸福感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东海岸)虽说淋浴早已大势所趋,但还是有人不肯放弃泡澡的享受。一些西方人喜欢躺在浴缸里,让一两只鲜黄色的玩具小鸭浮游在面前。几年前,负责清洁的工人发现,英国女王的浴室里,就有一只顶着王冠的小鸭。一来二去,消息被狗仔队捅了出去,结果这种玩具销量暴涨。

  有些地方,甚至有人组织专门的赛事,看哪只鸭子最先游到终点。至于动力,一般就用消防水龙提供。纽约对岸的新泽西州,有个叫克林顿的镇子。当地人每年都会举办这种比赛,为癌症协会募集善款。

  不久前,这项活动的组织者发出一份声明,吁请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带他设计的大黄鸭前往襄助。此事是否得到响应未知,至少目前这段时间,那只巨鸭巡游在中国所属水域,眼下已经到达北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