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底特律的狄更斯

2013年08月3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埃尔莫·伦纳德(1925-2013)美国作家
因为伦纳德在通俗小说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在美国文学殿堂上也占据一席之地。

magasa|文

  横跨多个类型小说创作领域的埃尔莫·伦纳德(Elmore Leonard),于8月20日因中风引发的综合征在家中去世,享年87岁。伦纳德著作极丰,在公众视野中,他主要因大量非常畅销的犯罪、推理小说而闻名,其实他还是非常著名的西部小说作家。由于在通俗小说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在美国文学殿堂上也占据一席之地。

  伦纳德出生在新奥尔良,因父亲工作的关系,从小居无定所,直到9岁后定居底特律。因为读了报纸上连载的小说《西线无战事》,他对写作萌生兴趣,并一直往中学校报投稿。18岁那年他加入海军,经历了“二战”的最后两年;退伍后进入底特律大学念英文专业,平时保持着练笔的习惯。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