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白帽黑客

2013年08月2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巴纳比·杰克(1977-2013)美国黑客
杰克的死提醒人们,社会需要正直的黑客,只有这样,我们的安全才有保障。

阮一峰|文

  科幻电影中有“遥控杀人”的情节:犯罪分子在某处打开一个遥控器,病人体内的心脏起搏器便突然失去控制,致人命赴黄泉——现实生活中,会发生这种事吗?

  2012年,新西兰计算机安全专家巴纳比·杰克(Barnaby Jack),在墨尔本的BreakPoint安全大会上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示他如何使用普通的笔记本电脑,让一台相隔9米的心脏起搏器运作失常。如果这台起搏器安装在人的体内,就会导致心脏骤停。这段视频轰动一时,使得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考虑要全面改进医疗设备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