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当书将不书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3年07月19日 16:03
如果日渐流行的跨界行为,一旦渗透到写作和阅读领域,书籍就有可能演化成纸版无法呈现的多媒体作品

  【财新网】(财新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西海岸)近日,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苹果公司与五家最大的出版公司联手操纵电子书定价。几乎同时,最大的实体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s & Noble),由于电子阅读器Nook亏损,正面临重大人事危机。这一裁决引起不少议论。原因之一,是政府的介入将使处于竞争另一方的亚马逊获益。有人怀疑,正是这家电子零售业巨头,曾游说司法部兴讼。亚马逊的一贯做法,是对各出版商各个击破,继而独享电子出版物定价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