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使之城的酒鬼

2013年06月21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知识分子喜欢为劳苦大众说话,而不是听劳苦大众自己说话

  笔】(财新特约文化作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西海岸)酒鬼诗人亨利·查尔斯·布考斯基活着的时候,说他不喜欢总去同一家酒庄,怕自己这样没日没夜地买醉,万一店员跟他混得脸熟了,肯定奇怪他怎么还没喝死。近日在洛杉矶,听说其实他总去同一个地方买酒。诗人的话可是不能当真,尤其是贪杯的诗人。

  那个卖酒地方就在好莱坞大道南侧,距离布考斯基当年的住处不远,一个不大富裕的街区,店名叫“粉红大象”(Pink Elephant),典型的南加州范儿。里面店堂很大,货架上除了各色大大小小的酒瓶,还有不少杂货。靠近后墙的一角,挂着一面镜子,镜面上镀着金属光泽的颜料,描绘出诗人的头像。掌柜的是个亚裔女人,允许拍照,但不能把她摄入镜头;对提出的问题,也一概回答不知道。这时我突然想起布考斯基素有大男子主义份子的恶名,十分地政治不正确,在女读者中一向不受待见。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