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棕榈树下的华语电影

2013年05月3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国电影的戛纳征战史,可以视为华语影人艰难谋求国际认可的历程
2013年5月26日,贾樟柯携妻子赵涛出席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贾樟柯凭借《天注定》捧得最佳剧本奖。CFP
 

magasa|文

  在刚刚结束的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贾樟柯凭借《天注定》捧得最佳剧本奖,恰巧上一部在戛纳获奖的华语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所获也是剧本奖。对于中国这个电影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戛纳电影节拥有无与伦比的橱窗效应,每一个导演走上电影宫前的红地毯时,或许心里都混杂着树立民族电影的自尊和实现商业野心的双重企图。因而,中国电影的戛纳征战史,也可以视为华语影人艰难谋求国际认可的历程。

亮相伊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