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永恒的书店风景

2013年04月2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逛书店》作者杨小洲与藏书家谢其章,将在时尚廊书店对谈“永恒的书店风景”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逛书店》一书作者、全天候读书人杨小洲,藏书家谢其章将在时尚廊书店对谈“永恒的书店风景”,与读者分享各地特色书店的探访经历,以及淘书猎书的趣闻轶事。

  “书店”,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文化符号和沉静之所,随着人们阅读和购买方式的改变,已日渐衰落。藏书家谢其章与《逛书店》作者杨小洲,都是书圈内有名的“嗜书瘾君子”。身为作家和出版策划人的杨小洲,于2004年-2012年,探访了北京、上海、长沙、深圳、香港等地多家特色书店,《逛书店》即为其书话随笔结集。29篇文章分为京城书店、外埠书店及艺术书店三部分。书中提及的27家书店,多家业已关张。从杨小洲的文字中,可感受到那些消逝的或尚存的书店的独特情致,关乎阅读的种种回忆。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