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待酒牌?

2012年10月19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不能只考虑“盲品”得出的结论,而只根据名气、历史及其酒牌的知名度来评价一种酒,也同样可笑

  【品酒教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弗朗索瓦·莫斯)我们不能只看重葡萄酒盲品所得出的结论,而只根据名声、历史及酒牌的知名度来评价一种葡萄酒,也同样可笑。面对一款葡萄酒,这两者之间的恰当尺度在哪里呢?

  切记,我们不要附会某些肤浅的老生常谈,或理会那些靠不住的商品推销说明书。一个根本问题的问题是,那些价格昂贵的名酒,一直像许多爱好者可望而不可及的圣杯,因为喝不起,因而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是实情。一瓶经“欧洲葡萄酒品鉴会”盲品的拉图竟屈居十名之后,那些很有专业水准的品酒行家给出的评价,颇让我吃惊。这些评价闪烁其辞,多少有点不知所云:“我落了空”(用语自然比这个更文雅)“我喝过比这更好的”“还得再存存”“这瓶有点吃不准”。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品酒教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