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感悟秋天

2012年08月1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对于季节的真实感应,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就是同一个人也有差别,这要看你当时的心境

柳萌|文

  夹带丝丝凉意的风雨过后,难躲难藏的暑热总算消褪,又一个秋天就这样来了。秋天自有秋天的韵致,秋天自有秋天的声息。它不像春天那么娇媚,它不似夏天那么喧闹,它也不学冬天的沉静。如同一位饱经沧桑的人,秋天用它多彩的性格,跟我们悄悄地交谈。

  也许有人会问,你听到了什么?我说,我听到了一个成功者的自语。只有用心倾听你才会听到,不信你到菜市场去看看,那些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无不向你诉说这件事。金黄的老玉米,紫红的葡萄,毛茸茸的青豆,白嫩的大萝卜,等等,像一个个天真的孩子,欢蹦乱跳地出现在你的面前。难道这不正是成功者的骄傲吗。每逢秋天到来,我最愿意去的地方,就是附近的农贸市场。即使什么东西也不买,只是悠悠闲闲地转转,随随便便地问问,就足够你享受不尽了。倘若你有兴趣,想买点什么带走,那就更好,带走的不仅是口福,而且也是秋色秋韵,让你在精神上感到满足。或抱或提的带着这些东西,边走边想,这时就有种莫名的情绪,在你的心头缠缠绕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博客文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