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民主要说,更要行动

2012年01月18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和解共生,这也是章文先生著作中大力倡导的,于当下的中国有特别的意义

培文|文

  章文先生的新书《民主不是说着玩的》能够面世,这实在是一件不容易、因此也是特别值得祝贺的事情。他自己介绍说“这是中国过去6年的个人观察史。主题异常清晰:倡导民主和法治。并且是以一个‘坚定、理性和高效’的反对派(而非反动派)的身份,出于对这个国家、民族和人民的热爱,写下的赤诚建言。”——无须我再多饶舌,这已经道出了本书的价值和章文先生传教士般的个人形象。

  《民主不是说着玩的》源于章文先生的博客。他的博客闻名海内外,国内粉丝无数,国际上像《经济学人》、《纽约客》、《卫报》等知名媒体或者采访过他或者引用过他的博客观点。2009年度,因为博客的巨大影响力和对中国民主事业的贡献,他被评为中国百大公共知识分子,与江平、吴敬琏、茅于轼等前辈并列一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书评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