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恐慌拷问中海油

2011年07月1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州炼油投产仅两年,一年内两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重新权衡经济效益与周边社区的“安全”信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7月11日凌晨4点多,家住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附近的老杨听到远处传来一声闷响。他冲出家门,看到两公里外的石化区上空一团火焰冲上百米高,火光映红了整个村子上空。

  直到到上午10点多,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称大亚湾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当日凌晨4时10分,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下称惠州炼油)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