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抗争政治》

2011年05月3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简介

  查尔斯·蒂利和西德尼·塔罗在本书中讨论了抗争政治的各种形式,包括革命、社会运动、宗教和伦理冲突、民族主义和公民权利以及跨国界运动等。它还为各种不同抗争的研究、比较和解释提供了一套分析工具和程序,阐释了抗争剧目和抗争表演的关系。作者还分析了历史上和当前的许多案例,包括二战后的波兰、巴以冲突、本·拉登问题和苏丹内战。他们向读者提供了一种社会和政治分析的清晰范式。

  作者简介

  查尔斯·蒂利,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著名历史社会学家,政治学家,被誉为“21世纪社会学之父”。他半个世纪的卓越学者生涯,不断彰显着学术无学科界限的义涵——他似乎有能力书写、说明和解释困扰人心的任何问题。在他名下的超过600篇论文和51部论著,对抗争政治和政治史进行了翔实的研究。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