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讲坛 > 正文

主观书评之《敌友共治》、《游戏变了》

2011年01月31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烁

  


  不知道Team of Rivals有没有中译本,书名我试翻作“敌友共治”,副题是“林肯的政治智慧”。

  作者Doris Kearns Goodwi是知名历史学家。本书出版于2005年。在2007至2008年的美国历史性大选中,竞争各方特别是民主党竞争者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都谈到过这本书。

  《敌友共治》讲林肯获得186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经过。林肯的三名竞争者都比他更有声望,政治地位更高。其中的两人在废奴运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塑造了运动的理念、法律和政治框架,并整合旧辉格党和一系列小党创立共和党。相形之下,林肯只是伊利诺伊州当地一位略有成功的律师,两次竞选国会参议员失败,只有过一次国会众议员任期。凭借政治智慧、务实、拉选票技巧,林肯战胜了他们全部,爆冷获得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打开了最终进入白宫之门。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