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讲坛 > 正文

主观书评之《理解国际冲突》

2011年01月31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烁

  Understanding International Conflicts: An Introduction to Theory and History

  《理解国际冲突:理论和历史导论》

  作者约瑟夫·奈(Joseph Nye),前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院长,曾在克林顿政府中任主管亚洲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在冷战结束后力主加强而不是减弱日美同盟,奠定今天东亚政治格局。

  国际冲突就是战争,本书主旨讲战争为什么发生。奈有政策制定实践,在国际政治学派中又属自由主义学派(liberalist),在本书中对现实主义学派(realist)和自由主义学派视角都有很好的介绍。易读晓畅,不得不读。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