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夏邦杰

2010年12月3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法国建筑设计师,71岁

  2010年末的平安夜,夏邦杰(J.M.Charpentier)因病在巴黎遽然辞世。中国驻法国大使发唁电以示哀悼。如此官方行为,皆因夏邦杰之作品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在上海,种种当下的地标性建筑,无不出自夏邦杰创立的Arte Charpentier建筑事务所之手笔。事实上,他们已在中国多达42个城市内完成或中标180多个建筑项目。

  夏邦杰出生于巴黎左岸,父亲是法国颇有名气的作曲家。受此影响,夏邦杰一度对未来的事业方向十分迷茫。直到某天沿着塞纳河散步,夏邦杰看着两岸那些历经沧桑的建筑,期待有一天,自己设计的建筑也能在时光流尘的打磨下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