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李焕

2010年12月1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国民党前秘书长、前“行政院长”,94岁(1917年9月24日-2010年12月2日)

  李焕,字锡俊,湖北汉口人,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法律系,并于抗战期间参加国立政治大学前身的中央干部学校研究班,随后又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取得教育学硕士学位。抗战爆发之后,李焕即担任国民党青年工作及宣传要职,在1946年至1948年担任《沈阳日报》社长,之后即进入国民党中心。

  1948年开始,李焕担任国民党青年部副处长。来台后曾在民间社团任职,担任过救国团主任;也在政府机构服务,出任过青辅会主任委员。他在国民党内任职过组织工作会主任以及中国电视公司董事长,还在国立中山大学在台复校后出任首任校长。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