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纽约佳士得九月亚洲艺术周

2010年09月02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佳士得订于9月16及17日推出三场中国工艺精品拍卖。此次盛会将以《思源堂中国古代青铜器珍藏》拉开序幕,呈献的中国古代艺术珍品让人目不暇接。旋即登场的是《赛克勒藏中国艺术品》,个中拍品泰半为古玉、石雕及陶瓷佳作。《中国瓷器和工艺精品》于翌日举行,拍品数目逾400多件,当中既有品相绝佳的陶瓷、偃仰挺秀的供石,亦有瑰琦精美的玉雕,其种类之多和品味之精堪称一绝。

   2010年9月9日-26日,佳士得还将携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CICE),于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共同推出“转思写实主义(Trans-Realism)——中国当代艺术展”。本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担任艺术总顾问,年轻国际策展人、中国国家博物馆潘晴策展,共计展出17位活跃于当代中国艺术前沿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29件/组代表作。“转思写实主义(Trans-Realism)”展出中国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作品,从杨飞云(生于1954年)、许江(生于1955年)对写实的优雅阐释,忻东旺(生于1963)、喻红(生于1966)对写实的现实重构,到韦嘉(生于1975)、陈可(生于1978)对写实的当代拓展,显示出当代中国艺术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