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享家 > 正文

转:毛润之1917年致邵西信件

2010年07月26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来源: 思享家 谷哥的日志                             谷哥的主页

 

  邵西先生阁下:

  省城一面,几回欲通音问,懒惰未果。近日以来,颇多杂思,四无亲人, 莫可与语。弟自得阁下,如婴儿之得慈母。盖举世昏昏,皆是斫我心灵,丧我志气,无一可与商量学问,言天下国家之大计,成全道德,适当于立身处世之道。自恸幼年失学,而又日愁父师。人谁不思上进?当其求涂不得歧路彷徨, 其苦有不可胜言者,盖人当幼少全苦境也。今年暑假回家一省,来城略住,漫 游宁乡、安化、益阳、沅江诸县,稍为变动空气,锻炼筋骨。昨十六日回省, 二十日入校,二十二日开学,明日开讲。乘暇作此信,将胸中所见,陈求指答,幸垂察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