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马斯之子》(Son Of Hamas)

2010年07月2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勒斯坦哈马斯创建者之子摩萨卜•哈桑•优素福的自传《哈马斯之子》问世。


  谢赫哈桑•优素福是哈马斯领导人之一,也是哈马斯的创建者之一。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的儿子小优素福,竟然倒戈投向了以色列,多年来为以方提供巴方的情报。

  1996年小优素福18岁时,身为一名伊斯兰学生领袖的他被以色列方面逮捕,关进大牢并遭受了严刑拷打。后来,他成为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的秘密线人。

  在小优素福的帮助下,以色列方面获得哈马斯的诸多重要情报。小优素福甚至还交出了自己的父亲,以免他父亲被以色列方面暗杀。目前,老优素福仍然被关押在以色列的监狱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