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追责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2010年06月27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认为,BP只求缩短工期、降低成本,对安全性重视不足
 

  6月24日,世界国家石油公司大会在伦敦闭幕。

  BP(英国石油公司)CEO唐熙华(Tony Hayward)没有如期在大会上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执行副总裁史蒂夫·韦斯特维尔(Steve Westwell)。他在此次大会上称,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之中,BP的初步评估结果显示,“这是一个复杂的事故,由人为判断、钻探过程、系统和设备中一系列失误史无前例的结合所导致”。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已经发生两个多月。这段时间,全球各大媒体和机构纷纷猜测事故产生的原因。美国官方调查从什么角度来认定这一石油业重大事故的原因?漏油事件又将对业界产生怎样的影响?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