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老二的生存法则

2010年02月2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别人把我们忘了,但我们没忘。”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银牌得主庞清/佟健渴望实现申雪/赵宏博一样的辉煌
  【财新网】(特约作者 胡海云)雷动的掌声,沸腾的观众,佟健激情难抑。挥手致意完毕,他总感觉自己还想做点什么。此时,女伴庞清已经滑向教练。佟健俯下身,亲吻了冰面。

  “当时我是想吻庞清的,结果没找着人。”佟健说。一如既往的实在。

  申雪/赵宏博突破性地摘下中国花滑冬奥首金,但佟健说:“今天我们是最好的。”没人可以质疑这份自信。141.81,庞清/佟健收获的是双人滑自由滑史上最高分。

  对于中国花滑“教父”姚滨来说,这是个完美的结局。然而有心者发现,等待打分的过程中,姚滨和申雪/赵宏博以及张丹/张昊始终站在一起,轮到庞清/佟健时,镜头里没有姚滨。如果这是巧合,那么,对庞清/佟健而言,十几年来这样的巧合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