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戴尔·卡内基

2010年02月04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书名:《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作者:(美)施罗德 出版:中信出版社 2009-1-1

  【财新网】(施罗德(美))1945年,沃伦回到伍德罗-韦尔森高中完成十年级课程,此时他15岁,依然是个孩子,但也成了一名商人。他通过送报赚了很多钱,累计超过2000美元。霍华德让儿子投资建材供应公司,回到奥马哈之后,霍华德与卡尔•福克在饲料公司旁边开了这家五金商店。与此同时,在内布拉斯加瑟斯顿县的沃尔特希尔附近,沃伦自己花1

  200美元买了一个40英亩的农场。一位农户租下了这个农场,利润则共享——这正好是沃伦喜欢的一种安排,由其他人来做那些会让人汗水淋漓的无聊工作。沃伦开始在高中向人介绍自己是来自内布拉斯加的沃伦•巴菲特,在中西部拥有一处租赁给他人的农场。沃伦的思考方式像个商人,但他的样子可不像。他和高中同学相处很不好。他长年累月地穿着同一双破破烂烂的运动鞋,在松松垮垮的裤子下面可以看到往下垂的袜子;细细的脖子和窄窄的肩膀缩在衬衫里面。如果被迫要穿礼服鞋,他就会穿着让人瞠目结舌的黄色或白色袜子,在那双被磨损的皮鞋外面露出一截。他似乎一直就坐不住。有时他看起来很害羞,几乎是一派天真的样子,而有的时候,他又说话尖刻、咄咄逼人。沃伦面无表情和自以为是的做派掩盖了自己无能为力的内在感受,自离开奥马哈之后,这种感受就让他非常难过。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融入大家,但仍然强烈地觉得自己是个外来者。他说话“吞吞吐吐,犹犹豫豫”,同班同学诺尔玛•瑟斯顿(Norma Thurston),沃伦朋友唐• 丹利的女朋友说,“他仔细谨慎地遣词用句,从来不许下任何承诺。如果他认为有一天他会食言,无论多小的事都不会给出承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