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8月荐书 (2003年08月05)

2003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经典new-classical readings

   《当代微观经济学》,布拉德利·希勒著,豆建民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03年7月第一版。
ஸஸ市面上流行的许多“微观经济学”,不是译本过时,就是价格太高。上海财大豆建民这个译本,英文版是2000年的,中译本的价格低于50元,不错。我没有看到“糟糕”的翻译文字,而且内容方面称得上“当代”,至少对目前争论最多的经济学话题有足够的重视。我提醒读者注意它的第一章,“经济学的核心问题”,而不再如以往的教科书那样,以“什么是经济学”为第一章的主题。这说明,作者充分意识到当代经济学的危机,并且主动地改变了经济学讨论的语境,把它从“某某科学是什么”这类经常“假”的问题,改变为“真实问题是什么”这类直面现象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