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7月荐书 (2003年07月05)

200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SARS调查——一场空前灾难的全景实录》,杂志编辑部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6月第一版)。
ஸஸ中国读者看得出来,在最近的这场灾难面前,以维护公众知情权为己任,率先披露真实情况,在几乎完全陌生的领域里实践了新闻工作的第一原理:最困难的不是告诉人们真相,而是告诉人们全部真相。作为读者,我对这一组“SARS调查”肃然起敬。

ஸஸ(《经济思想通史》,蒋自强、张旭昆等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03年4月第一版)。
  就我阅读所及,这套四卷本的“通史”——根据王亚南先生的创意,包含了“古、今、中、外”的经济学思想,算是由我们中国人自己撰写的巨著。三代学人历经三载,不仅系统介绍了西方经济思想,而且系统概述了中国经济学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